国务院考核组考核我市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3 来源: 作者:

  3月22日,国务院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组一行来到吴忠,对我市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并随后将到天隆·金韵名邸、棚户区改造等10个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市领导朱云、张学慧、宋海燕参加。

  自2018年1月1日起,国务院开始对各省级政府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对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薪工作成效等情况。考核采取省级自查、实地核查、综合评议的方式进行评分,考核工作将于2018年3月底前完成。

  会上,考核组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一些具体做法给予肯定,并就检查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朱云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考核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和职责,主动接受考核;要全力配合,如实地提供相关资料,确保考核组能够全面准确掌握我市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治欠保支决策部署的实际情况;要做好组织、服务等保障工作,对照考核组梳理出的问题各司其职,对所负责实施的项目进行一次“回头看”,列出任务、责任清单;对所辖建设项目及治欠保支工作职责、制度、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责任、制度、措施、要求等全面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推进我市治欠保支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