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春风吹满城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吴忠网 作者: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为落实银川都市经济圈“三市一地”协同发展规划,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共建共享,聚焦精准脱贫,促进转移就业,满足节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家庭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3月5日,吴忠市、银川市、石嘴山市、西安市联合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我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银川都市经济圈巡回招聘会,为全市广大求职者呈上一份大礼包。

  当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在拥挤的人群中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还有一些求职者已坐下来和招聘企业对接洽谈,以便更好地寻找到心仪的职位。从外地回来求职的高磊说:“如果企业的薪酬和工作环境都称心的话,我肯定会回家乡就业。”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各类人员实现充分就业,现场还同步开展了职业培训报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申报、就业跟踪维权、社保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招聘会共有98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850个,涉及财务、计算机、电工、高层管理、公路工程等546个工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达2500余人,其中农村劳动力870余人,约占求职总人数的35%,城镇失业人员1150余人,约占求职总人数的46%,大中专毕业生480余人,约占求职总人数的19%。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72名求职人员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成功率达18%。

  据了解,春节后是企业用人和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期。针对当前部分企业招工难和部分城乡劳动者求职难的现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迅速启动,主动作为,将本次活动作为支持企业发展,调结构、促就业、助发展的“民心工程”来抓,尽心竭力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还促进了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