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吴忠网 作者:

  2月27日,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市2017年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环保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喜清江,市领导郝明、杨少清参加会议。副市长王天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保护好生态环境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强化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自治区的规划部署,守好生态文明建设主阵地,当好生态立区建设的主力军,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生态环境需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生态环境硬约束,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贯穿到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尽早解决民生痛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树立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思路,真正用好法治、市场、科技“三大手段”,让生态环保的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会议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需要突破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整改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和“绿盾2017”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重点污染治理,准确把握环境治理工作任务,全面“对表”抓落实、“对标”找差距,在巩固2017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燃煤污染管控等工作,全力改善环境质量。要全面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启动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保护好生态环境需要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有计划、按节点地抓好各自区域、分管行业、分管领域的环境问题,整体联动、协调推进。要铁腕执法,树立环保权威,敢于出重拳,以最严格的执行力守住环境关口,守住生态红线。要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清理、废除阻碍环境监管执法纪行为,切实做到“阳光执法”。要加强引导,唤起行动自觉。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环境保护工作格局。要在引导企业增强道德责任意识、发动群众加强监督、加强新闻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改善环境的强烈愿望转化为保护环境的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