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供热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吴忠网 作者:

  近日,吴忠东方花园小区续建11#楼、东方花园二期13#楼个别住户以及东方御园7#楼1单元的住户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来,在1月份,天气最冷的时间,该小区部分住户家里的温度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普遍存在暖气片一半凉、一半热,房间冷热不均等问题。小区住户王晓想到了小区内悬挂的上门维修公示牌,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电话。令她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两名干部便赶到她家,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积极协调市供热公司现场解决问题,对管网系统进行平衡调节,目前已供热正常。王晓充满感激地说:“这小小的提示牌,帮了咱老百姓的大忙,真是暖到了心坎上!”

  2月23日,市民李菊霞坐在阳台上的摇椅上,通过手机供热微信公众号缴暖气费,整个缴费过程不到一分钟。“一直以来,供暖费缴纳主要以现金收取和刷卡为主要方式,每次去排队缴费很麻烦。现在好了,有了微信缴费功能,随时随地都可以缴费,还不担心有滞纳金。”

  这只是我市全面改进供热服务的一个个小镜头。2017-2018年供热期已经过半,为应对严寒天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调各供热公司,紧紧围绕“让老百姓过一个暖冬”这一主题,对市区各小区实行包片巡查管理,将小区内供热维修服务人员姓名、电话公之于众,让群众能及时联系到热力维修人员,真正实现点对点服务。此外,今年以来,我市还在转变供热服务方式、提高供热服务水平方面,制订实施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新举措:打破往年常规,在冬季供热工作开始后,无论用户是否交完取暖费,先统一打开供热闭锁阀门,让所有居民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冬季里的温暖;充实完善了专业维修服务队伍,为用户提供全天候上门维修服务;完善客服中心及值班制度,开通了服务热线,并设专人24小时值守,要求对用户报修做到随时服务、马上办、热情办;同时,加强与热电厂的协调沟通,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节供热参数,在监测好热源及用户供用热参数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对热网进行调试,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最大限度地发挥热网输配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