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旅游揽金9582万元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吴忠网 作者:

  春节七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4.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82.61万元,同比增长49.82%和12.48%,迎来开门红。

  回家过年是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随着大众旅游、汽车时代来临,利用假期探亲访友的时机领略家乡美景、品尝家乡美食、寻找家乡年味成为一种体验和风尚。一日游、短线游、自驾游盛行,春节期间来吴车辆增多,我市中华黄河坛、黄河楼等重点景区向市民和广大游客推出门票折扣及惠民政策,吴忠博物馆、宁夏移民博物馆、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免费向游客开放,为探亲游和出行市民提供了选择。

  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引领下,各县(市、区)积极挖掘旅游市场潜力和春节旅游产品,把全景、全业等融入其中,推出了新春社火大赛、青铜峡大型民俗暨花灯文化节等别具特色的地方民俗文化活动,形成了多业态旅游盛宴。黄河楼的花灯展、灯光秀、低空旅游、3D和VR虚拟体验项目,盐池县的逛大集、游九曲、美食品尝等特色产品为春节增添了更浓的年味。吴忠塞上滨河滑雪场、黄谷川滑雪场和滨河八字湖的滑雪、滑冰项目备受游客欢迎,七天假日接待游客9155人次,实现收入71.42万元,同比增长110%和481%。

  春节假日期间,吴忠的旅游购物、餐饮消费较往年明显提高。在新的消费方式引领下,星级旅游饭店和农家乐年夜饭、团圆饭被预订一空。乡村旅游点接待2.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97.86万元,同比增长13%和53%。八宝茶、盐池羊肉、红山河食品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成为节日看望亲朋好友的时尚礼品,为促进旅游市场繁荣带来商机,各营业网点收入明显提高。全市有星级农家乐50余家,春节期间提前对外宣传不打烊的23家,从事酒店和农家乐接待、旅游产品加工销售、客运交通和景区景点服务等第三产业的临时用工大幅增加,为更多居民就业增收提供机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