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把好“三关”提升城乡规划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吴忠网 作者:

  吴忠市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推动吴忠市城乡规划管理科学有序开展,把好“三关”,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水平。 

  一是严把规划审批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杜绝随意变更规划,特别是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变更要严格按调整程序进行;积极开展阳光规划,着力推进透明规划,在规划项目落地前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和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确保规划公开透明。 

  二是严把规划监察关。建立健全规划监察巡查机制,落实规划监察责任制,实行规划区内规划监察全覆盖,加大对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设的查处力度;对规划区范围进行规划执法巡查,关口前移,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力求将违法违章建设制止在萌芽状态。同时,建立健全规划监察制度,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动态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严把规划验收关。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技术交底制度、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审查制度,加强对竣工项目规划验收的管理。在规划管理过程中,要求规划执法人员“五到现场”即:勘察地形到现场、定位放线到现场、验槽验线到现场、中间检查到现场、规划验收到现场,使规划执法覆盖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地减少了建设项目完工后再整改的现象。同时,严格规划验收程序,按规划内容和要求做好验收工作,确保规划执行不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