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吴忠网 作者:

  12月27日,市长喜清江主持召开第16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吴忠市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行动计划》、听取了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市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吴忠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城融合、人水和谐的方向发展。要坚持生态立市,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注重区域协调发展,在加快利青同城,提升整体竞争力的同时,辐射带动盐同红加快发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突出项目带动,积极谋划一批关联度大、带动力强、产业链长的大项目、好项目,聚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生态环保友好的龙头企业,在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中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民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推动我市食品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过程,开展综合执法,突出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堵塞漏洞盲区,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切实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市场监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保障措施到位,不断形成食品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机制,坚持应急管理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应急处置工作能力。要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面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我市“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