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造“食在吴忠”品牌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吴忠网 作者:

  12月24日一大早,市民张明成就带着家人从银川开车来到吴忠,找了一家早茶拉面馆,开始坐下来品八宝茶、吃拉面。80后的张明成出生于山东省,在银川工作的他,对吴忠的美食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

  “吴忠的美食,在别的地方根本吃不到这个味儿。我本来就爱吃面条,而吴忠牛肉拉面面条劲道、牛肉鲜嫩,配上泡椒娃娃菜、海带丝等小菜,简直太好吃了。我们是早上9点到这的,准备在这聊到中午,再找一家味道不错的餐厅吃午饭,手抓羊肉、鲶鱼、手撕土鸡等,点上丰盛的一桌慢慢品味。”张明成开心地说,随着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大力推进,让银川与吴忠的距离从心理上拉近,为我们这些吃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杜优素羊杂碎、国强手抓等特色美食,名扬区内外的“羊杂西施”……“食在吴忠”的美誉不仅让区内食客垂涎三尺,区外游客甚至外国友人到宁夏旅游时,也会特意要求加上吴忠风味饮食的环节。大昌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建忠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这对我们吴忠的餐饮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好机遇。我们吴忠的美食从来不只是食物本身的味道,它还蕴含了我们吴忠独有的人情味。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吴忠饮食文化内涵,在食材选用上更加注重绿色、有机,同时也会在改善提升服务质量、餐饮提档升级等方面下工夫,用独具特色的餐饮和优质的服务吸引银川及周边的群众来吴忠消费。”

  为唱响“绿色、有机、生态、富硒”四张名片,我市将依托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地处全区地理中心的优势,充分利用特色农产品在“食”上做文章,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牌集群,积极主动融入银川都市圈。据了解,由商务局牵头并联合其他单位,将于明年创建30家绿色餐厅,培训家政服务员350人,全面开展餐饮业提档升级活动。同时,我市将通过加快建设会展基础设施、建设特色街区、打造餐饮电商平台等举措,以大众化的地方特色餐饮为主,与银川形成一种错位发展的格局。此外,我市还将积极实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程,协调滩羊肉、优质大米、亚麻籽油等生产加工企业完成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银川、石嘴山互通互认。融入银川都市圈,吃在吴忠的品牌将更加响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