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补齐短板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日期:2017-12-25 来源:宁夏政府网 作者:

  我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通过项目、服务和政策扶持,补齐企业创新发展短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全市新增3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度新增数量达到26年来最高。 

  一是补齐“达不到条件”短板。针对全市科技资源少,企业基础薄弱,达不到高新技术企业标准短板。通过与区外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科技成果、研发成果产业化三个科技创新链条的关键环节,争取科技项目支持企业。争取到自治区603万元对外科技合作项目资金,支持企业引进区外科研机构创新资源;争取到749万元企业补助项目资金,支持企业通过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争取到360万元科技金融项目资金,支持企业将研发成功的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 

  二是补齐“不会报”短板。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多、资料复杂,企业不知道程序、不会归集资料短板。设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表,组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强的企业进行自评打分,邀请区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一对一”进行自评分校正,根据最终分数分梯队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指导员队伍,对企业从厂区布置、技术人员分配、科技投入、科技成果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指导。 

  三是齐“不敢报”的短板。针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花费高,企业不敢申报的短板,深入太阳山开发区、金积工业园区、青铜峡嘉宝工业园区和新材料基地,对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30”条意见进行宣传;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解读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科技厅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家来吴忠讲解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各项奖补政策,通过政策的宣传增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