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同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12-28

12月26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8次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突破瓶颈制约,注重前瞻布局,确保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全区经济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以实干、巧干加苦干的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把发展和培育“21条产业链”作为牵引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实投资项目,确保明年一季度各项目顺利开工,推动经济发展向新提速。要把高水平安全作为硬要求,坚决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1+37+8”系列文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推动本质安全向稳提效。要把高颜值生态作为硬指标,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1+4”系列文件,深入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以罗山为重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打造宁夏中南部生态屏障,推动生态环保向绿提优。要把高品质生活作为硬任务,以“五大振兴”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推动民生保障向暖提质。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补齐农业产业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创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单位)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