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和我的村 | 哈默冉:以奋进者姿态走好乡村振兴驻村路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25

哈默冉是韦州镇甘沟村驻村第一书记,今年是他驻村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五年的驻村帮扶,哈默冉从基层工作的门外汉成为了基层党建的教导员、村里发展的领头人和村民群众的贴心人。



初次见到哈默冉,他正在村民家中走访,这样的工作,每隔几天就会进行一次。哈默冉说入户走访是最接近群众、最能了解群众的方式,每一次入户,他都能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这些年,村里的每户家庭情况他了如指掌,谁家有困难,哈默冉都会伸出援手。工作上认真踏实,对待群众热心耐心,让驻村工作队成员顾荣浩心生佩服。

驻村以来,哈默冉带领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资金228万元,用来硬化村部院子、打造小公园,为村主干道路增设步行道,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村里困难群众捐赠基础母羊,鼓励发展养殖业;为村民协调银行低利息贷款用来发展种养殖业……竭尽所能让村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抓党建、兴产业,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哈默冉明白,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自驻村以来,他抓班子,带队伍,发展新党员,吸纳新力量,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哈默冉说,现在村里已经有88位党员了,他会组织好每月的党员活动,继续壮大党员队伍。

谈起甘沟村未来的发展,哈书记早已有了规划。他说现在村民土地流转,闲余时间增多,下一步,他要让村民的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老百姓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