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25

5月23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学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县政协主席马俊文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杨春燕、宋继忠、杨冕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下马关镇、韦州镇、农业农村局围绕设施农业和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现代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展情况、现代高效节水灌溉建管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汉武要求:要坚持以学促行,扎实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贯彻落实。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经济思想放到党的理论发展的历史脉络中,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深入学习把握。要及时跟进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密切跟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科学论断、最新战略部署,严格对标对表,经常校准偏差,坚决贯彻到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入思考学。围绕经济工作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不懈探索、守正创新,持续积累和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坚持资源开发与产业带动“双管齐下”,全面推行“链长+链主”工作机制,培育和发展光伏等17条产业链,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地,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