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2023年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24

5月23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议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同心中队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见效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在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双向兼职、述职评议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认真抓好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升级武装阵地建设,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强化军地联演联训,提升练兵备战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建在身边、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多措并举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多方位开展宣传发动,保质保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要巩固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切实抓好就业安置、子女入学、扶持创业、军人抚恤等工作,着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要在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动员驻同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