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15

5月11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上一丝不苟,指挥上一招不失,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坚决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严防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审议通过了《同心县调蓄水池(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制度(送审稿)》和《同心县水利设施运行管护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下马关镇、王团镇等单位、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汉武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防汛抗旱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充分做好准备,提高警惕,防患未然,以迎战姿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机制健全、预案完善、基础提升、风险排查、能力建设,做到汛前准备到位。要统筹好前方和后方、研判和部署、预警和响应、避险和救援、信息和宣传,做到汛期应对到位。要提升应对水平、基础能力、防控意识,做到汛后提升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防汛值班、强化部门联动,坚决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杨春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形势、以万全思想应对万一之事”,“科学备战,以万全准备消除万一可能”,“协同作战,以万全之力汇聚万众一心”,坚决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