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15

5月11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全县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同心县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深入推进县直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通报了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第一季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排名情况、听取了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30项重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靠前认领任务,推动落实;对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立行立改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督查调研问题,要逐条对照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加以防范;高标准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扎实开展人才“组团式”帮扶、村集体经济“跨村联建”发展等10个创新主攻方向的试点,做到点上示范、面上推广、放大效应;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围绕“六特”产业,把“土特产”3个字琢磨透,因地制宜谋划发展乡村产业;集中攻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确保10月底前有实质性进展。要坚决落实责任。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至少每季度要到党支部联系点现场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真正把党建的“责任田”耕成“高产田”“示范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