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11

5月9日,同心县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在下马关镇召开。



桌面推演模拟我县发生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同心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成立预警预报、洪水调度、应急救援、安全保卫、医疗救助等工作组立即按照响应等级迅速行动,重点对监测预警、会商部署、启动响应、指挥调度、防洪排涝、人员撤离、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了演练。



本次演练涵盖文件印发、会商研判、数据统计、总结汇报等多个环节,有效锻炼提升了人员的组织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防汛抗旱风险隐患思维,坚持警示教育在先,确保灾害防御工作落到实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高灾害风险科学处置能力;坚持严格落实到位,形成防汛抗旱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不断加强责任落实,锤炼严实作风,强化严明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