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3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4-24

4月23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3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建群、县政协主席马俊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运行调度和目标管理,抓实各类监测调度手段,全力以赴抓工业稳农业提升服务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为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园区、项目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找实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要加强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关爱保护,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要坚持“党建带关建”,积极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