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同心县2023年总林长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4-18

4月15日,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王汉武主持召开同心县2023年总林长第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2023年全区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吴忠市2023年林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林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丰富林长制内涵和形式,以“管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为抓手,大胆探索、攻坚落实,不断推动同心走出一条山绿林彩、林农共富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做好“管”的文章。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持续完善县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建立健全巡林巡查机制,发挥全县护林员及监管员巡山巡林“前哨”作用,确保全县林草资源管护到位。做好“增”的文章。以罗山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统筹推进乡村及道路绿化、沙化生态治理修复、未成林抚育提升及退化林改造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的意识,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做好“防”的文章。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火方针,精准划定森林草原高火险区和高火险期,发布禁火令,强化野外火源管控、防火演练、风险普查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查”的文章。县林长办要对林长制实施情况和林长履职情况及时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各乡镇(开发区)生态建设情况,切实做到守林有责、守林尽责、失责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