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看这里 || 赵宗义:念好“养牛经”走上致富路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4-06

赵宗义是兴隆乡新生村村民,经过二十年的养殖,他从开始的两间小土房住进了四间红砖瓦房,生活在他不断壮大养殖产业的过程中一天天发生着变化。



初见赵宗义,他正在搅拌饲料,一边往草料中加入玉米料、肥料,一边反复搅拌。他告诉记者,饲料一定要搅拌均匀,通过培训学习后,他知道怎样给牛喂料更节省,让牛吃得更健康。



只有实打实地干,才能创造美好生活。赵宗义是村上养牛带头人,二十年的养殖让他有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喂料、选种他都得心应手。2021年,赵宗义转变养殖观念,抢抓市场机遇,将育肥肉牛换成了子母牛养殖,现在牛圈里已经有70多头小牛犊。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仅要村庄美,基础建设完善,村民收入提高更是关键。像赵宗义这样通过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走上致富路的群众还有很多,这一个个身边的例子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努力奋斗,致富的路子会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