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看这里||马全发:养牛养出“牛”日子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27

王团镇南村村民马全发,坚持养牛12年,凭借着一股“牛”劲,过上了好日子。



近日,记者走进马全发的养殖圈棚, 一头头西门塔尔肉牛、基础母牛毛色光亮、膘肥体壮。今年60岁的马全发是村上的致富能手,最初只养殖5头本地牛发展到现如今70多头西门塔尔牛,成为村上小有名气的养牛大户。

马全发曾经是一名货车运输司机,常年在外奔波,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吃不消。2011年,为了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马全发放弃长途运输决定回家养牛,这一坚持就是12年,辛苦付出换来丰硕成果,年收入也从一万元发展到了三四十万元。

只要能吃苦,不愁没出路。经过多年的发展,马全发每年的收益十分可观,养牛成为支撑全家走向富裕生活的“大产业”,2022年出栏30头牛,连本带利60万元,盖起了新房,购置了家电,最近又帮二儿子买了货车,秋后准备装修新房,马全发对未来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也更有盼头。

借助乡村振兴和养殖政策支持,下一步,马全发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将自己的养牛致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