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信心 谋发展•新起点上再出发 || 李克平的“牛气”新生活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14

李克平是王团镇大沟沿村村民,几年前,他开始发展养殖业,凭着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逐渐成为村里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过上了“牛气”的新生活。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李克平和妻子将自家的牛粪运至地里当作肥料一一摊开,为今年种植玉米做好准备。



在大沟沿村提起李克平,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勤快人、热心人、养殖带头人。今年44岁的李克平是村上有名的致富能人,年轻时候的他为赚钱养家,贩过羊、在外省打过工、脏活累活都干过,家里的一切事务都由妻子打理。常年在外奔波,让李克平意识到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才是好日子。一番思考后,李克平选择回家和妻子一起发展养殖业,开始新的生活。



回家后,李克平向父亲请教养牛经验,学习理论知识,开始搭建圈棚,购买基础母牛,正式开启了养牛致富的新生活。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他的家庭收入也从最初的一年不到3万元,增加到现在的近8万元。

除了养牛有经验,给牛看病,李克平也琢磨出了门道。平时牛遇到棘手的疾病,他都会自己摸索、查资料,慢慢积累了很多经验。看着李克平依靠养牛实现了发家致富,周边不懂养殖技术和想养牛的村民都会第一时间请教他,李克平都会主动帮忙。



谈到未来,李克平有着无限憧憬。他计划在2023年扩大养殖规模,把养殖事业做大、做强,发展得越来越好,口袋越来越鼓,希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