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安(消)委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07

3月3日,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召开全县安(消)委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市安(消)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和省级政府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考核巡查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部署迎检工作,研究审定了《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送审稿)》及《同心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送审稿)》等11个专项应急预案和《同心县自然灾害救助保障办法(送审稿)》等2个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奋力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加之全国两会明天就要召开,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高度危机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聚焦煤矿、危化、消防、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工作,切实消除事故苗头隐患。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时刻绷紧“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水务等部门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该补充物资的抓紧补充物资,该开展应急演练的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要狠抓各项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负起工作责任,抓好分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改、督导、销号”四个关键环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相关部门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抽查制度,重点督导安委会、常务会部署任务落实情况;各乡镇、各企业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守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