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喜:用勤劳双手将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2-05

杨喜一家是河西镇菊花台村第一个“脱贫光荣户”。多年来,他和妻子凭借勤劳的双手,改变了生活困境,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成为了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2012年杨喜一家从王团镇移民搬迁至河西镇菊花台村。初到菊花台时,杨喜的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因贫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户。杨喜明白要想把日子过到人前头,必须自己动起来。在村“两委”的积极帮助下,杨喜从银行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开始发展养殖。

刚开始发展牛羊养殖没有经验,杨喜走了不少弯路,后来他发现发展子母牛投资少,还能享受到“见犊补母”政策,而且养殖子母牛比育肥牛效益更好,于是果断改变了养殖方式,养殖收益也越来越好。

看着圈棚里逐年增长的牛羊,杨喜的妻子马自琴欣喜地说道,现在的生活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以前吃了上顿愁下顿,现在有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帮扶,她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2021年,享受农村厕所改造政策,杨喜将家里的旱厕改成了水冲式厕所,翻修房子、考驾驶证、买小汽车,马自琴说这是她接下来要干的事,以前向往的美好生活就要实现了。

从一开始的一贫如洗到现在牛羊满圈,杨喜和妻子通过勤劳的双手,让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2020年杨喜家被村上评为“勤劳致富模范家庭”,同年被评为全县“脱贫光荣户”,如今作为村上的第一家“脱贫光荣户”,杨喜夫妇不仅成为了全村人学习的榜样,还带动村上更多人开始发展牛羊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