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1次会议暨县疫情指挥部第78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1次会议暨县疫情指挥部第78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汉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春燕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优化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指挥部第35次周例会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出院(舱)后管理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科学精准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强化卡口管理,紧盯重点地区来(返)同人员,认真执行“落地检”“三查一扫”“闭环管理”等要求,坚决把疫情挡在大门外、摁在卡口上。要严格隔离管控,严格规范管理隔离人员,严谨细致排查各种协查信息,加大隔离资源储备力度,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支撑。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出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闭环管理等措施。要完善监测机制,充分发挥诊所、药店、门诊等“哨点”作用,确保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确保“万无一失”的防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