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中共同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2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建群、县政协主席马俊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精神,研究审定了《关于召开同心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同心县第十二届第二次会议的请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本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巩固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要求,要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行业。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紧盯大型商场、宾馆饭店、KTV、门店房和“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全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各个领域重点任务。要统筹兼顾,把握好安全监管、执法监察、隐患排查“三条线”,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治理煤矿和非煤矿山隐患,深入排查危化品重大隐患,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无证销售、超量储存、违规燃放等行为,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到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确保年终岁尾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