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沟村鸡大腿红葱撑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4

初冬时节,田老庄乡深沟村千亩鸡大腿红葱喜获丰收。近年来,随着红葱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深沟村的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对发展红葱产业信心倍增。



近日,记者来到田老庄乡深沟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基地,远远就闻到红葱的香味。表面上看,葱叶十分稀疏,可一铁锹下去,拔出来的葱结实粗壮,皮薄肉厚,让人爱不释手。村民们挖葱、捆绑、装车、转运,忙得不亦乐乎。

深沟村常年干旱少雨,鸡大腿红葱因耐旱耐寒且成活率高被广泛种植。目前,鸡大腿红葱特色种植产业已成为深沟村村民增收致富的“红火葱”。深沟村党支部书记马进江介绍说,“种葱比种小麦和杂粮收益要好一些,既省事又经济,鸡大腿红葱个大、味浓,深受市场欢迎,周边商户都慕名而来”。

从2021年6月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鸡大腿红葱就为深沟村的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老百姓不但可以流转土地给村集体,还可以在种葱、挖葱时节打零工增加收入。

近年来,深沟村因地制宜,利用土地优势,通过土地流转、能人示范带动等措施,大力实施整村推进和规模化种植。建立红葱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不断推动优质红葱向外输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