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移风易俗倡新风||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1

在丁塘镇杨家塘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尊老爱幼、教子有方,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



近日,记者来到杨成虎家,庭院里干净整洁,屋内物品陈列整齐,没有一丝灰尘,也没有多余的摆件。

杨成虎一家六口人,上有80多岁高龄的父母,下有正在读书的两个孩子。杨成虎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做生意,照顾家庭的重任落在了妻子马风琴的肩上。20多年来,马风琴一人伺候老人、照顾孩子,料理家务,没有一句怨言。她说,丈夫主外,她主内,各自干好分内的事,就是对这个家庭最好的付出。每次回到家里,杨成虎都会主动帮妻子做饭、打扫庭院,用实际行动感谢妻子对家庭的辛苦付出。

在杨成虎心里,能成为一名党员是十分光荣的事情。自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刻起,他就时刻提醒自己凡事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只要需要志愿者,杨成虎与妻子都会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帮助医护工作者维持秩序,安抚村民的情绪,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全村人学习的榜样。杨成虎夫妇孝敬老人、相敬如宾、以身作则,传承良好家风,近日被评为吴忠市“星级文明户”。

杨成虎夫妻俩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