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 • 喜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 “互联网+智慧运维”服务平台 助力厕所革命稳步推进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25

农村厕所革命在改善农村环境和卫生条件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近年来,我县扎实做好改厕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探索建立了“互联网+智慧运维”服务平台,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项目一体化运行管理。

近日,在县农村厕所运维调度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群众来电,记录所反映的问题,并及时汇报解决。



2021年,我县探索建立了农村污水处理站和农村厕所一体化运营管理市场化服务平台项目,对全县已建成的9座农村污水处理站、35座公共厕所、3座小型污水处理站、63个粪污收集池、13152座户厕开展一体化服务。通过第三方专业化运营企业对厕所、污水设施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理。”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厕所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连日来,在河西镇上河湾村、兴隆乡王团村,工作人员正逐户逐厕核对信息,询问厕所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做好厕所定位、照片上传等工作,同时进村入户开展厕所革命政策、改厕日常管护及设施维护宣传教育,培训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厕所报抽报修手机小程序,确保实现厕所“坏了有人修、满了及时掏、粪污有去处”的长期运维管护目标。

据了解,该平台将纳入辖区农村所有已完成旱厕改造的村户厕所,村民若上报厕所故障进行维修,系统将第一时间收录厕所位置、故障类别、需完成时限等具体信息,并以最快速度派专人去进行处理,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大数据+信息化”的快捷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