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我们的新时代 || 勤劳养蜂人致富有“蜜”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25

今年57岁的金正荣是有30多年养蜂经验的资深养蜂人。多年养蜂经验,让金正荣在百花丛中“酿”出了“甜蜜”事业,寻找到了致富“蜜”诀,过上了甜蜜蜜的生活。



眼下,正是采收蜂蜜的大好时节。在金正荣的养蜂地里,一排排蜂箱整齐排列,成群的蜜蜂飞进飞出,穿梭于山间田野采收蜂蜜,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头戴网状隔离帽的养蜂人金正荣正一箱一箱查看着蜂箱里的蜜蜂情况。

“养蜂可是个技术活,摸索蜜蜂的脾气得花点心思。”说话间,金正荣又打开蜂箱盖,小心翼翼地取出一片蜜蜂巢脾,认真检查。蜜蜂在巢脾上飞来飞去,金黄色的蜜糖隐约可见。

金正荣是名副其实的“蜂二代”,年少时就跟着父亲养蜂,那时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以后的生活会和蜜蜂息息相关。如今,金正荣养蜂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凭借着多年经验,他摸索出了比较成熟的箱式养蜂技术,蜜蜂的蜜产量逐年增加。

“蜜蜂养殖风险小、成本低、养殖技术要求不高,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金正荣说,他现在养了120箱蜂,每年可以赶2次花期,一斤蜂蜜按30元计算,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

作为养蜂老行家,不少村民慕名前来学习养蜂技术,马瑞英就是其中一位。今年是马瑞英养蜂的第3年,规模也从最初的10箱蜂发展到了20箱,养蜂让他尝到了靠特色产业发家致富的甜头,一有时间,他就会来向金正荣“取经”。

甜蜜的丰收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更来自辛勤的劳动。为了养好蜂,金正荣没少下功夫,期间不知被蜜蜂蜇过多少次,大夏天也得穿得严严实实,经常热得头晕,尽管辛苦,却满怀希望。几十年时间,他把蜜蜂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而蜜蜂也为他带来了“甜蜜收入”。

如今,蜂蜜产业已成为金正荣致富的一把“金钥匙”,让他的生活甜如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