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浩:三尺讲台 以“三心”育学子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4-28

张浩是吴忠市先进工作者、县第一小学集团教师。参加工作3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不断积极进取,踏实工作,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培育着一园桃李,以踏实、严谨、敬业的态度教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



初见张浩,和蔼可亲是她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张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她精心设计课堂形式,精讲精练,充分利用直观教具和现代化教学手段,让学生快乐的学习。

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是张浩一直坚持的教学原则,她说:“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只有更高要求自己才能教出优秀的学生”。多年来,张浩严于律己,不断钻研,她用优秀的品格引领学生走向成才道路,成为学生们的指路明灯;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一名教师的教育职责和教育情怀。

在平时的教学中,张浩始终将德育渗透到教学之中,通过准确的知识传授,生动有趣的课堂设计,深入浅出的教学艺术,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教学方式深受学生欢迎。

活到老学到老,多年教学生涯,张浩始终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在繁重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她经常说:“教育科研是提高教师素质的关键,我们要对学生的终生负责,就必须进行教育科研”。任教期间,张浩先后承担了学校“创新学习”、“研究性学习”“以学为主”等教改课题的研究,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三尺讲台。张浩在自己的三尺讲台上,用爱心培育桃李,用责任铸就师魂,书写着自己的人生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