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丁玉林:仁心仁术护航百姓健康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4-26


今年56岁的丁玉林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1991年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了县人民医院工作,31年来他“阅”人无数,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用自己的精湛医术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师誓言。



4月22日上午一大早,丁玉林已经在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忙碌着。

作为科室主任,丁玉林主动承担大量工作,工作起来常常废寝忘食,他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时刻为患者着想,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每天不管工作多忙多累,下班前,丁玉林总会详细查看每位住院病人,并根据病情调整治疗,用专业技术治愈着患者心灵和身体上的病痛;他一丝不苟、医者仁心的做事风格也获得了同事们的肯定。

感染科是一个特殊科室,除了收治常见的传染病以外,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重大疫情方面,感染科的医护人员都是跑在最前头的,尤其是作为感染科主任的丁玉林更是多次穿上防护服冲在疫情第一线。工作中,他努力钻研业务,善于突破创新,与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肝硬度测定及慢性肝病肝纤维化防治体系在同心县的推广”项目,更好地完善了我县肝病患者信息体系,同时,还参与了国家“中盖结核病项目”,规范了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标准,为我县取得结核病中盖结核病项目的完成作出了很大贡献。丁玉林说,作为医生一定要懂得敬畏生命,这是他从业多年始终坚守的准则。

30多年如一日,丁玉林心系患者,时时刻刻以病人为中心,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医学事业中,赢得了群众的交口赞誉,堪称医生的楷模。他常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使命与责任。我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履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