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移风易俗倡新风 || 照顾瘫痪妻子18年 书写别样爱情故事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4-01

在韦州镇庆华村,有个让乡里乡亲齐口称赞的好丈夫,他18年守护着病瘫的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用责任和坚持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他就是韦州镇庆华村“模范丈夫”苏建春。



30年前,苏建春和妻子海宗花喜结连理,夫妻俩朴实善良、勤劳踏实,日子虽不富裕,但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平凡又幸福。然而18年前的一天,妻子干活发生意外,导致下半身终身瘫痪,从此,苏建春一个人担起照顾全家人的重担。

18年如一日,推妻子晒太阳,为妻子翻身、按摩,干活喂牛,洗衣做饭……每天重复这些琐碎的事情,如今已经成了苏建春的习惯。从健壮小伙到中年男子,虽然头发白了,皮肤黑了,但面对生活,坚强的苏建春从未说过一个苦字,他下定决心,即使再苦再难,也要竭尽所能把妻子照顾好、把日子过好。

夫妻俩一起做饭,是苏建春每天最快乐的时光。你和面,我捡菜,说说笑笑,一天的辛苦早已烟消云散。

“照顾她我不后悔,谁让她是我老婆。”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苏建春对妻子深深的爱。几十年携手相伴、悉心照顾,让妻子海宗花对丈夫有道不尽的感激。

苏建春18年如一日照顾妻子,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坚持。18来,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位憨厚的西北汉子,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