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建集中养殖区 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1-30


石狮开发区边桥村地处县城以东2公里处,整村以养殖业为主导产业,养殖户占总人口的1/3。近年来,随着村民养殖数量不断增加,人畜混杂、粪污污染成为了村上亟需解决的问题,今年9月,边桥村开工建设集中养殖园区,既改善了人居环境,又解决了群众养殖发展受限的困难。



今年40岁的马光福是村里的养殖大户,有着十七年的丰富养殖经验,如今圈棚里的70头牛,每年能为他带来十几万的收入,但简易的圈棚和有限的场地,限制着马光福的发展,想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一直难以实现。今年边桥村“两委”积极争取闽宁协作项目,在村上建设了集中牛羊养殖园区,对于马光福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村上的肉羊养殖大户虎海全和马光福有着同样的烦恼。出了房门就是圈门,在虎海全的院子里,两个圈棚、一个草料棚,让本就狭小的院子更加拥挤,尤其到夏天,粪污味更是让左邻右舍难以忍受,听说村里的集中养殖园区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这让他扩大养殖规模的意愿更加强烈。

边桥村现有养殖户80户,主要以家庭养殖为主,场地有限、养殖规模小。集中养殖园区建成后就会打破分散养殖模式,实现集中养殖、集中供应草料、集中处理粪便,既解决了村落污染问题,又为农户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坚强保障。

目前集中养殖园区内已建成现代化肉羊养殖圈棚6座,同时配套储草棚、消毒室等附属设施,预计11月底可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