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0-15


1013日,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主持召开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审议了《红军西征纪念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实施方案(讨论稿)》红军西征纪念馆主体外观改造提升方案》,听取了关于红军西征纪念馆改造资金事宜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红军西征纪念园改造提升工作作为文化兴县的重要内容来抓,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举全县之力推进红军西征纪念园改造提升工作,争取区市相关部门指导帮助,紧跟时代步伐加入科技元素体现先进理念。要实行项目负责制,成立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由分管县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具体负责,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协调推进纪念馆主体工程、园内布景等改造提升工作,统筹提升同心博物馆和县内红色革命遗址知名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坚持全局观念,把馆内展程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挖掘、全面收集整理史料、文物和建筑资源,科学制定布展方案,确保客观、真实、生动地反映红军西征在同心的历史故事。要建立健全纪念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选拔培养一批理论基础牢固、专业技能扎实的讲解员队伍,努力红军西征纪念园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持续赓续红色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