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童仲文: 做坚守初心为民众的社保人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26


27年来,他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承为民服务情怀,坚守在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窗口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就是全区人事劳动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童仲文。



1996年6月,童仲文进入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先后在信息管理、档案管理、业务经办和社保综合管理等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孺子牛”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童仲文说,养老保险事关民生,容不得半点马虎。多年来,童仲文只要在岗位上,就不会因为任何私事影响工作。他不计名利,事事率先垂范,对待工作认真、敬业。为了不让参保人员因自己工作失误而造成意外损失,童仲文经常抽空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与同事同行一起了解政策,学习政策,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服务。他对于工作的态度,让同事都竖起了大拇指。

同事们时常说童仲文是一个活电脑,问什么问题,他都能随时解答出来。能够得到同事这样高的评价,离不开童仲文对工作的钻研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期间,童仲文加班加点,主动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对接,分析基础数据,精准落实社保扶贫政策,实现了未标注脱贫人员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和应享尽享,做到了不漏一人。

在妻子眼中,丈夫童仲文是一位工作狂和事业狂,工作起来没日没夜,但想起他做的都是关乎群众利益的事,一切抱怨都会烟消云散。

童仲文明白,服务窗口虽小,却是奋斗拼搏的舞台、树立形象的纽带,更是服务民生的桥梁。只要是关乎群众的事,就没有小事。因表现优秀和业绩突出,童仲文先后获得“全区人事劳动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吴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先进工作者、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同心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