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小军: 做好群众发展的引领人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24


马小军是河西镇同德村村委会主任,去年村换届选举,马小军高票当选,老百姓将希望寄托在了这个年轻大学生的身上。上任之初,他便立下了“为民谋事、为民议事、为民做事”的铮铮誓言,一年多时间,他带领群众发展养殖业、完善村级文化基础建设,让同德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跳绳买了几个?千万要做好进货台账,不能马虎……”眼前这位不停叮嘱同事的人就是马小军,最近,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积分超市准备开业了,作为站长的马小军一有时间就要过来看看,了解货品采购情况,做好商品标价工作,争取让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的村民来到爱心积分超市都能有所收获。

忙完积分超市工作,马小军惦记着要去养殖户马献鹏家圈棚看看。今年54岁的马献鹏在村里最早发展养殖,早些年他主要养殖寒羊,可是寒养饲养成本高,收益少,忙忙碌碌一年也就最多收入3万元。去年,得知村主任马小军家养殖的萨福克羊收益高马献鹏就上门取经,经过一番了解,购进了10只这个品种的羊。养殖了一段时间后马献鹏觉得规模太小,在村委会主任马小军的帮助下,他又贷款购进了20只。如今,马献鹏家的圈棚里已经50只萨福克,去年年收入达到10万元。尝到养殖甜头的马献鹏,今年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自担任村主任以来,马小军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工作上心,对群众利益关心。一年多来,他的脚步遍及村子各个角落,村庄环境整治现场有他,村部的红色剧院施工处有他,村民养殖圈棚里还有他。在大家心中,他永远不知疲倦,永远充满能量,鼓足劲儿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好日子

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有一本影集,村里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马小军都会把拍好的照片镶入册中,写好笔记。他说这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是对自己工作的记录,也是一份纪念,闲暇之余翻翻相册,也会让自己充满能量,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