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丁生贵:用爱温暖每一个学生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15


丁生贵是海如女中的一名教师,从教二十多年来,凭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把青春时光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教育事业。

初见丁生贵时,他正在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研究教学大纲。他说:在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一定要把每节课讲的内容熟记于心,这样讲起来才能得心应手。虽然教师这个职业辛苦一点,但每天上课看到孩子们听课兴奋的样子,他的内心很快乐很满足。



在平时教学中,丁生贵关心、关注、关怀每一个学生。一个班级几十名学生每个人家庭环境性格特点、出现的问题都不相同,生贵耐心地对待每一学生,善于观察学生的心理变化,经常学生沟通倾听他们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

人们常说“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对待学生“公平、公正”是丁生贵老师的原则,在他的眼中学生没有差优之分。在班主任工作中,丁生贵一直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班级管理的难点不是优秀的学生而是后进生,每个后进生的问题都不相同,有的调皮,有的厌学,有的叛逆,针对这些问题,他耐心与学生谈心交流,及时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学生改掉坏习惯。

多年来,丁生贵的教学得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他的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孩子能够各尽其才。他说:不辜负家长希望,不辜负孩子的前途,不辜负自己所钟爱的职业是他站在教育岗位的初心和使命,他所能做的,就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