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海忠:献身教育 无怨无悔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14


杨海忠是同心中学的一名政治教师从教27年来,他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尚的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人格魅力感染激励学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每天上课时,杨海忠总是的面带笑容、精神饱地为台下的学生们授课。2004年至今,他一直带高三补习班,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班级,学生学业、心理负担重,管理难度相比其他班级较大。为了带好这个班级,他每天早晨6点到校,晚上11点多才回家,十几年如一日,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交给了这群学生,连宝贝女儿的学习都没时间过问。面对家人的抱怨,他说,这些孩子比我的孩子更需要我,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下,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走进了大学校园。2021年高考,他所带的班级第一次划线二本78人,创历史新高。



杨海从登上讲台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下定决心一生投身教育,立志为同心的教育事业拼尽全力。新课程改革以来,他做了许多次教学改革尝试,把布鲁纳“课堂教学与创造能力培养”的理论运用于教学中。从发展学生的自信和勇气中培养学生的思维分析能力,让学生学会学习,轻松学习。他说,教学不是不要分数,而是应该给学生创设一个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使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轻松自如地获得高分,到达成功的彼岸。因此,在政治教学实践中,他率先试行以学生为主的“合作讨论式”政治教学模式,打破教师讲、学生听的“一言堂”教学陈规,一般一节课只讲30分钟,把剩下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学生,让学生提问题,有疑难师生共同讨论,课余时间学生自己安排,真正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采访中了解到杨海身患再生性肾结石,而且是双肾结石,这种病发作起来疼痛难忍,每次发病都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身体极度虚弱。几经求医,始终没有办法根治,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状况而耽误教学。

因为工作出色,杨海忠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吴忠市优秀青年”荣誉称号,“区级骨干教师”等殊荣面对自己辛苦得来的荣誉,他说,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对几十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从事教育事业最大的信任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