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洒水车驾驶员用汗水为城市降温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7-30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但仍有许多人为了城市建设、环境整洁,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工作。近日,我县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市民领教了酷暑难耐,这个时候,洒水车也比平时忙碌了许多。

7月27日中午12点,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2摄氏度,大多数人都在空调屋里待着,而洒水车驾驶员金玉柱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当中最炎热的一个工作阶段和往常一样金玉柱水管洒水车的接口连接起来,等水车加满水后,急忙喝口水,擦去脸上的汗水,缓缓开向路面,开始了洒水作业。为了让水洒的更均匀,不到2公里的路,用了20分钟才喷洒完成。



像金玉柱这样烈日下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人还有很多,烈日下的城市主干道上每天有他们的身影出现。周俊兵是清扫车工人,由于洒水车人手不够,每天他清扫道路后,还要投入到洒水作业,虽然洒水车上有空调,但是狭小的空间,当太阳直射进驾驶室,还是很热每天除了加水、吃饭,其余时间都在驾驶室里度过。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发扬在部队上的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带给同心县人民”。

洒水车开动后喷出的扇形“瀑布”把路面的灰尘冲刷得一干二净。为了给城市降温,同时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金玉柱、周俊兵和同事们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用一身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洁净和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