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百秀:苦干实干  当好强村富民领头雁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6-09


石狮开发区沙嘴占地50亩的养殖园区建设现场,村民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村党支部书记百秀与村民们一起砌墙劳动,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加快进度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村两委决定规划建设养殖园区前期,村支部书记杨百秀首先走村入户与村民协调沟通,了解村民的养殖意愿,做好园区详细规划,开工建设时期,他每天最先到建设现场,带着村民一起干

群众思想有了转变,发展产业势头也就更强劲。百秀脱贫攻坚这几年,让他感受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村民思想转变,随之村民产发展意愿也就愈来愈强烈。因为耕地有限,现如今沙嘴城村80%村民发展了养殖业,养殖+农业的发展模式,村民增收致富速度更快

今年60岁的杨百秀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这几年,无论村里大事小事都和群众商量,涉及村民利益的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一有时间,杨秀就深入到离任村干部老党员家中,他们谈政策、论变化、听取意见建议。杨白秀真正挑起带领村子奋进发展的担子,就要延续老一辈踏实务实、艰苦奋斗、辛勤钻研的作风与态度,继续当好百姓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发展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嘴城村两委邀请村里的老党员、年龄较大的村民,成立了调解委员会。不仅为村民日常求助带来了便利,化解村民间家长里短的矛盾,也给有服务热情的老同志提供了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纠纷化解机制。

党支部引领村民愿意干。为了沙嘴城村的发展,杨百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村民想到的他早早的就想到了,村民没有想到的他更是谋划在心,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大家打心底里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