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买小林:平凡岗位铸就公正法魂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6-03


在同心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人,他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他视法官职业为生命,扎根基层11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就是同心县人民法院河西法庭庭长小林,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人民法官!

2010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专业毕业后,买小林来到了同心县人民法院先后同心县人民法院王团法庭、执行局、河西法庭工作。



一向给人印象温文尔雅的买小林,其实是对自己挺“狠”的一个人。每天别人下班了,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阅卷、审查庭审笔录法律资料……大家都笑着说,办公室就是他的“家”。

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基层法庭的副庭长,买小林面对大案难案永远是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在面对复杂案件时,从不避让,敢啃硬骨头。

买小林办案效率高、质量好,是全院有名的“办案能手”。曾全年清理旧存案件300余件,2019年审结案件384件,审限内结案率达100%;2020年审结案件248件,结案率达99.2%,均名列全区法院前茅,所审理案件无一件投诉、上访事件发生,真正做到了“零错案、零投诉、零上访”

他还创新建立同心法院“1+N”大解纷机制,借用外部力量,组建解纷团队,使矛盾化解更精准有效,进一步减少当事人诉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止2021年3月15日,河西法庭案件调撤率达98.57%,较过去提升了近20个百分点。

扫黑除恶斗争中,他被抽调到刑庭工作7个月,审判卷宗多达160多本、笔录上千页的案件,他埋头苦干,按期完成了审判任务,有效打击了涉黑涉恶势力。

从家长里短到人身损害赔偿,买小林办理的案件件件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多年的基层经验,让对审判工作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用心对待每一起案件、真心对待每一名当事人尽可能最大减少群众的损失”正是基于这种信念,一件件五年、七年甚至十几年的积案得到顺利执结和化解,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扎根基层,买小林始终以“凡事倾心,尽在人为”作为行事标准,崇尚公正司法,高效司法,为群众真正排忧解难。先后荣获县级优秀公务员、吴忠市优秀法官、自治区高院先进个人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