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学虎:致富引路人  黄花菜里谋幸福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27


走进丁塘镇团结村,整洁的农家小院、平整的水泥道路、绿树成荫、产业兴旺,一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卷跃入眼帘。38年过去了,有了党的好政策,昔日一穷二白的移民村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建设,实现了新农村的美丽蜕变。



团结村原来是一个移民搬迁村,全村主要以种养业为主,人均1亩多土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因“固海扬水”工程的实施,借助“吊庄移民”项目,将原城关乡余家梁大队的贫困群众,集体搬迁到了现在所处的丁塘镇团结村。三十多年来,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转思路、调结构,通过不懈努力,2020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41元。

今年52岁的杨学瑞,家里养了一百多只羊,自己和儿子还收购中药材,一年收入十几万块钱,这是他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杨学瑞告诉记者过去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共产党,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杨学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立足村情、认真谋划,紧扣乡村振兴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鼓励群众以自主经营、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黄花菜1580亩,配套建设黄花菜生产加工车间、冷库、晾晒厂,鲜黄花存放数量达到250余吨。在他的带领下,团结村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村寨、先进基层党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村上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对于今后如何规划全村的经济发展,如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村支部书记杨学虎有着自己的“前景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