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文祥:扑下身子  一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24


2005年石狮开发区沙沿村两委换届选举马文祥当选为沙沿村的党支部书记,当时还在从商的他,毅然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勇挑重担班子、带队伍,制定发展规划用实际行动领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



近日,记者来到开发区沿村村部,村党支部书记马文祥正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翻开党史书籍,带领党员一起学党史,话初心。马文祥说,近期是春耕农忙时节,组织大家来学习,时间很宝贵,一定要好好把时间利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十几年前,沙沿村相对而言是一个后进村,那时候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村民发展生产积极性不高,经济发展落后。2005年,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马文祥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这让他面临一个艰难抉择。因为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之前,马文祥在经商,生意一直很不错。为了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他放弃了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一心扑在全村发展建设中。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马文祥决定先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他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首要职责,抓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带领村两委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提升支部服务水平。通过不断的努力,沙沿村两委班子逐步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依赖。2020年沙沿村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基层党组织” 

产业发展,对一个村子至关重要。发展什么产业、怎么发展、产业发展资金怎么办?这些是村民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马文祥心中的大事。为了发展好村子产业,马文祥多次与银行联系,为村民们发放养殖贷款,解决村民产业发展资金问题,同时发挥党员的致富带头人作用,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村民增产增收。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6年来,马文祥一直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每一件事,锻炼了班子、凝聚了人心,使沙沿村从一个后进村发展成为先进村,2020年人均收入达到10700元,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