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虎正云 :倾心为民 当好乡村致富引路人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12


预旺镇土峰村的虎正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十多年来,心系群众、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增收致富。他个人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同心“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务公开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关键在于支部能否搞好团结。”预旺镇土峰村党支部书记虎正云,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遇到事情都会征求每个支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不搞一言堂,消除了村里群众的隔阂和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多年来,土峰村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村里办事不公而引发的上访事件。



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工作,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虎正云认真学习党的农村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注重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培养教育,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教育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乐于奉献。在虎正云的引领下,村里的党员致富带头人白金锋通过中草药种植,带动村里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虎正云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拓宽思路,大力扶持特色种养殖业发展,通过合作社带动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参与种养殖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村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倍增。

近年来,在虎正云的带领下,经过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土峰村紧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基础设施等举措,全村肉牛养殖达到2400头。育肥羊达到12000只。小杂粮,经果林总面积达到7500亩。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实现9300元。

在今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虎正云再次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群众的信任也给了他满满的信心,在他的心中,已经为土峰村勾画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