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文明健康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1-17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虎振雄风除旧疫,兔迎盛世贺新年。为营造文明健康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培育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推进疫情平稳压峰过峰,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疫,过一个健康平安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把在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形成的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好习惯、好做法、好经验长期坚持下去,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加强体育锻炼、规律生活作息,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

二、平安过节,过一个安全祥和年。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车辆有序停放。增强安全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

三、整治环境,过一个干净整洁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家庭等定期做好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垃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

四、反对浪费,过一个勤俭节约年。倡导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主动提供和使用“公筷公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尽量减少聚会活动,倡导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拜年。倡导文明娱乐,抵制“黄、赌、毒”等不健康娱乐活动。

五、互帮互助,过一个温暖温馨年。倡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带头示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守望 志愿有您”“点亮微心愿”、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开展各类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不断传递社会温暖

春光无限好,未来当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弃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点亮我们的春节、扮靓我们的家乡,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