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同心县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公告
来源:同心县教育局 发表日期:2022-08-04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幼儿园招生行为,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益,各乡镇按照“免试、就近”的原则,由中心学校组织各幼儿园安排招生。县城片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将采取划片招生、网上登记、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同心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招生登记。现就县城片幼儿园招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已在幼儿园就读并有该幼儿园学籍的在园幼儿不在招生范围,如需转园请各园待新生招生结束后根据学位情况办理转园手续。

2.幼儿园已毕业但年龄不足6周岁幼儿,家长如继续选择留园就读,原则上不在招生范围。在原毕业幼儿园就读。

3.全县各类幼儿园按照招生规定,招收3-5周岁幼儿入园。

小班:招收年满3周岁的幼儿入园(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中班:招收年满4周岁的幼儿入园(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大班:招收年满5周岁的幼儿入园(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登记时间

2022年8月4日24:00至2022年8月12日24:00。

三、招生条件

1.按照县城幼儿园片区划分(附件1、2),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且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军人子女(本公告所称军人子女,是指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二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固定房产;三是监护人具有豫海镇户籍(按照户籍地址填报对应片区幼儿园);四是片区内经商(有经营实体)至少满一年以上,且在营业房居住,凭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凭证;五是监护人无实际住房,适龄儿童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学生父母须是独生子女,且三代同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的;六是我县境内招商引资企业,或开工建设的股东、董事、监事和法定代表人的子女。方可在片区内保障登记。

2.进城务工子女、租住户等适龄儿童按照租房位置就近入园的原则分别在同心县第三幼儿园、同心县第四幼儿园、同心县第八幼儿园、同心县第六幼儿园、同心县豫海万家幼儿园、同心县城北幼儿园片区内保障登记。其中进城务工、租房居住至少在六个月及以上,监护人双方提供同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租房合同、租住房屋房产证、房主身份证、2022年的采暖或水、电、气等生活票据(近6个月),至少两种。

3.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新入园幼儿若在同心县第三幼儿园、同心县第四幼儿园、同心县第八幼儿园、同心县第六幼儿园、同心县豫海万家幼儿园、同心县城北幼儿园报名,教育局将协调各幼儿园,家长可将已在同心县第一幼儿园、同心县第五幼儿园、同心县第二幼儿园、同心县清水湾幼儿园、同心县豫西幼儿园、同心县新区幼儿园就读的幼儿转入到最新入园幼儿报名的幼儿园。

四、招生规程

1.信息登记:适龄儿童家长于8月4日至8月12日扫描“童心入学”二维码填写入园相关信息。请家长严格按照招生对象、登记时间、入园保障条件填报相应的幼儿园。

2.入园审核:幼儿园新生报名登记结束后,教育局下发各幼儿园审核账号,各幼儿园登录招生入园平台,于8月13日至8月18日组织教师进行审核。家长需准备户口簿、房产证、租住手续、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原件备查,各幼儿园对所有新入园幼儿落实上门核查。对不满足招生条件的幼儿取消入园资格。

3.入园公示:各幼儿园于8月20日至22日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并将公示名单上报教育局学前教育股备案。

4.入园注册:家长带孩子按照幼儿园通知的时间到相应的幼儿园进行报到。各园在新生入园报名后按班级进行学籍信息、照片的采集、校验、上传、审核,完善幼儿学籍信息系统数据。

五、登记方式

微信搜索“童心入学”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进行信息填报。


六、注意事项

1.请各位家长确保所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如在新生入园核验资料过程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取消该儿童片区内入园资格。

2.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2年幼儿园新生报名登记信息填报的,秋季开学如片区幼儿园学位已满,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予以调剂。

3.家长在填写县城内家庭地址时,必须填写儿童(父母或法定第一监护人)县城内家庭住址;如县城内有多套购房,请选择离片区幼儿园最近的一处房址。

4.为保障2022年秋季幼儿园新生网上报名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招生登记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就近幼儿园咨询。

教育局咨询时间为:8月8日-10日,咨询电话:0953-8029801

联系人:马 涛  王自兰  石玉梅  马丽娜

附件:1.同心县县城幼儿园招生划片示意图

     2.同心县2022年县城幼儿园招生划片一览表




                                                               同心县教育局

                                                               2022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