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民政局“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项目第五期项目”第一次免费筛查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同心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2023-05-23

为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早日康复,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52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宁夏儿童福利基金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项目第五期项目”第一次免费筛查活动顺利进行,项目的救助对象主要为宁夏户籍的困境家庭中患有先心病、年龄在014周岁的未成年人。



活动现场,同心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同心县分公司志愿者全程参与,耐心做好引导和咨询答复,指导家长填写登记信息。

筛查室内,来自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为患儿展开了听诊和彩超免费筛查,详细询问、了解了每位患儿的病情和身体状况,及时给予治疗建议和相应的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共有61名困境先心病儿童参加筛查,其中15名儿童符合手术条件。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由自治区民政厅统筹安排,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并为每个确诊并实施手术的困境先心病儿童给予2000元补充救助经费,为每个确诊赴天津因故未做手术的困境先心病儿童给予不高于1000元补充救助经费,主要用于患儿食宿、交通、保险补助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