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3-05-23

为营造更具活力、更富效率、更加诚信公平透明的市场营商环境,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计量检测工作,从计量监管、免费鉴定等方面,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强化监管担当,计量监管工作再压实。制定计量设备台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推行对口指导、预约服务、跟踪帮办等措施,主动加强与企业业务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帮办事项,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彻底根除企业办事“来回跑”问题。严格落实计量强制检定政策,为企业提供常用计量器具检定点对点、零距离上门服务,更要在确保民生领域计量器具量值准确的前提下,加大计量检定校准服务企业的力度和范围。

二是强化营商环境,计量检定红利再释放。与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对接,对区内“六新六特六优”培育的企业计量设备进行免费检定,将26家涉粮企业的29台水分测定仪和5台电子谷物容重器送到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强制检定,为企业节省34700元设备检定费用,联合吴忠市质计所对企业使用的75台电子汽车衡进行了免费检定,检定校准后合格率达到100%,并贴上强制检定合格证,此次检定活动进一步让计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释放了更大红利。(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