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水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水库 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3-0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水利厅《关于全面开展水利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并安排相关人员利用2天时间对全县24座水库(其中:中型水库2座,小(1)型水库10座,小(2)型水库12座)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组将排查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对24座水库大坝的安全责任制和防汛“三个责任人”的落实情况、水库工程大坝(坝顶、坝体、坝底、背坡和沟道)、溢洪道、放水闸以及各个引水渠实际存在的问题全面细致的排查。

经排查,24座水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引水渠淤泥堆积、荒草堵塞以及塌方等问题,大部分水库出现背坡破损,流水侵蚀,迎水坡长满荒草等问题,其中:5座水库防汛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损毁,11座水库溢洪道两侧出现雨淋坑及裂缝。

工作组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水库安全隐患维修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水库专项维修工作,并对已开工的维修工程进行整改落实跟踪,全力以赴做好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平稳地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