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绘就“三点一线”为民图 提振消费信心共创消费未来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3-03-15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在文化广场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展现消费维权重要成果,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加深入落实。



聚焦消费维权“监管重点”,部门联合显真招。始终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放在心上,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集中开展制假售假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计量器具和定量包装专项检查,针对民生产品粮油、纤维制品、农产品、煤炭、消防用品等进行不定期质量抽检,反向促进产品质量提升。3.15期间,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0余户,现场责令整改80余户,依法暂扣“三无”及存在安全隐患产品共20大类3000余件,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聚焦消费维权“社会热点”,解决难题下狠招。该局直击百姓消费关注点、疑惑点,全天候畅通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充分发挥12315、12345举报投诉电话的“最后一公里”作用,“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提高“诉转案”的执行查处力度,确保投诉、咨询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2023年至今,共处理消费投诉举报398件,办理12起案件,罚没款4.4万余元,从源头进行把控,形成消费维权合力,不断净化市场消费大环境。



聚焦消费维权“时间节点”,营造氛围亮新招。开展3·15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县领导及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共同参加,现场由企业、消费者代表交流发言,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积极进行监督举报,对同心县国盛燃气有限公司等十家示范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奖,设置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和宣传咨询服务台,形成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治共享的消费维权理念。同时在春节、春耕等消费需求增多的重要时间节点向百姓及时发出“消费提示”,通过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提升消费者辨假、防骗的能力。



聚焦消费维权“任务主线”,为民服务出实招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涉及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建材用品、化肥等,共计57个大类、416个小类28712件,货值达38.7万元。利用10辆流动车辆进行分类分批装车,在全县交通主干道和假冒伪劣产品较集中的地方动态播放消费提醒,最后按照规定流程,将所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统一无公害销毁处理。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营造了全社会打击制假售假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



下一步,同心县将继续保持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侵权行为,筑牢消费维权防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开拓消费维权事业的新未来!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慧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